关于高考之后

说点杂七杂八的事

对于很多像我这样终于熬到头的高三毕业狗,回家之后除了被疯狂问成绩外,再就是不停地问你想选什么专业。对,是一件非常烦人的事,我几乎每天要花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去跟他们辩驳,当然,他们有他们的偏见,我有我的固执。大人总是一副头头是道的样子跟你说当然要选热门专业了!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对这些热门专业感兴趣吗?如果没有兴趣为什么要选这样的专业。我个人的固执是兴趣为先,你要真心喜欢这样的专业,就算冷门一点但学到的东西却是自己能百分百投入的为什么不好?就算是冷门,总没有世界上不会有对应的工作这样的说法吧,大人们以为,现在社会要创新,而电脑技术就是创新,所以就要选这一类的专业,这么说未免好笑,动画也好,土木也好,没有创新能力的人学完了又有多大的出息。我啊,是个适合于生活在名人名家笔下只要认真善良就会有好报的世界,他们说我与社会格格不入,说我太小不懂社会,其实对我都一样,既然脚踏这个世界,就得完完整整地按自己的意愿活下去。所以争也好,固执也好,既然都走到了这一步我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去外省去学自己喜欢的专业。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但是如果遇到了类似的人我一定会告诉他有梦想就撒手去追,别等老了你这一辈子就漫无目的地荒废了,后悔都来不及。

评论(1)

热度(3)

© 鹿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