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恩】森罗万象

*闪恩
*用的是“它”
*幼闪有
*好像没啥可说了orz

--------------------

  神造的泥人最初有几个版本,最早的一个,诞生于人类之前,也是神做得最精细的一个,却是最不完全的一个。它有心脏,有性别,有思想,精致的五官,还有能仿造出世间万物声音的嗓子。但是它是无色的。也许人类之前,根本没有颜色这种说法。它被当做神的宠物,放养于大地之间,有思想的它终日坐在湖边望向对面,也许走上几天几月就到了对岸,但是它却始终没能迈出那一步。
  最不完全的是它没法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即使有思想却不能行使正确的指令。
  “你在等谁?”神来到它的身边问它。
  泥人摇摇头。
  “看来你没法被动物们接受呢。”
  因为无色的它,没法与那些看着很奇怪的动物在一起亲近,或者说它才是奇怪的那一个。圣洁的神走了,又留下它独自蹲在湖边。湖面上倒映的是波浪不平的它,湖有颜色,虽然自己并不明白,但是一致认为这就是自己最本质的样子。
  谁知道神在多久前出现,谁能清楚人是什么时候诞生。对于它来说,一天与一年、一百年无异,见到的不过是日月星辰的变换,可是它还是没有自己的颜色。
  也许是某一天,无色的泥人坐在湖边,它有许久没有移动过位置,脚跟的草藤已经蔓上了它的腿根,野草野花漫过了它的膝盖,细小的昆虫在草丛间飞舞跳跃,它就像一块大石头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但是这样仿佛给它渲染了某种气氛,从远处看它像散发着绿色的荧光。有人从远处走来,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有人留下的踪迹!”那人加快了步伐跑过去,想拍下这块石像却摸到了柔软的头发。
  泥人下意识抬头,看到的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孩子,眼里充满了吃惊。
  “你是....掉进了泥浆里吗,怎么这个样子好好笑啊,咦不对,泥浆也不是像你这样的啊。”小孩子对着它打量了一番对此发表评论。
  泥人第一次见到,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的....对方,即使是它的造物主,也只是一袭高洁的白色,像对方这样,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好像很多东西黏在了身上一样,跟那些动物景色一样。它以眼神回复疑问,小孩子便很开心的笑起来再次反问它:“你呢?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在这里?”
  小孩子口中说的是人,是以前造物主也曾跟它提过的词,但是他们是神,还有一个是泥人,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人。
  泥人想不明白为什么对方要用这种提问方式,它转身一把抓住小孩子纤细的胳膊,婴儿肌般的皮肤润滑的好像再下重一点手就会被折断。
  “咦?你很着急吗....”小孩子想了想,反手扶在它的肩膀上,指着对面的海平线说,“我来自那里,一个遥远的国度,但是我走的太远了,我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泥人的认知里没有人的概念,也许这个小孩子也是神的继承人,在远方的国度,有它不曾知道的神。
  "你愿意做我的伴路人陪我一起回去吗?"
  "——"
  "哈哈,这么说就是答应了!"小孩牵起它的手,泥人第一次感觉到从没触碰过的温度。准确来说是人的体温。
  泥人站起来跟他一起走,它的个子很大,因为是按照神的尺寸创造的,它弯着腰,看起来就像正常成年人站在他身旁的高度,当然了,泥人也不知道人的尺寸大小,也需说不定人也是某位神做出来的。东方神话里,人的确是神用泥土创造的,只不过他们是有色的。
  小孩一路上说了很多话,在它耳里好像编制成了某种奇妙的音乐。
  泥人记住了他的发音,也许这能帮它理解人类的语言。
  "你看,"小孩站住脚,拉着他指向湖的另一边,"我需要一条船,才能回去。"
  "——"泥人看着他。
  "我需要一个能帮我造船的人。"小孩子说话总不会绕弯子,他已经指明了想让泥人帮他。
  "........."
  "但是你放心,我一定会付给你报酬的,你想要什么都可以跟我说,我会付给你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小孩子向它承诺道。
  可是泥人什么都不缺,也不知道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东西。泥人只是觉得,他跟那些动物不同,不会害怕它,能跟它一起玩。
  神造的泥人的认知远远超过人类,只不过条件有限,没法满足小孩子的幻想。
  "唔嗯!看起来还不错!"小孩子叉腰拍拍手,泥人蹲在他身后望着他好像在发光,跟神散发着不一样的光。小孩子突然转身蹦哒一下落在它面前,"现在就出发吧!"他恶作剧般地把手上的泥抹在它脸上,对它笑嘻嘻。"那么为了回报你的劳动,我决定把你带回去并让我的人好好服侍你。"但是听到这话的泥人却并没有任何高兴的反应,只是抬头呆滞的望着他。"怎么,你不明白我的意思吗?""......."泥人不说话。"那这样就算我食言了吗......."小孩子有点失落,泥人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能拒绝我的人,你还是第一个。"小孩子说。
  "我....并不是人......"泥人终于模仿着小孩子的发音组织出来一些零碎的语言。
  "你啊,你这个家伙真是可怜呢。"小孩子居高临下的看着它,"你没有颜色,没有感情,什么也不会。"他伸出手去抚摸它的头发,"你看,明明是没有颜色,却被草染上了浅绿,明明那么像人,你却一点温度都没有。要是没有我的教化,你要怎么生存下去呢。"泥人眨了眨眼睛,尽量去理解小孩子的言语。"跟我回去,现在就回去,你应该会喜欢那边的生活。"小孩子扯它起来,把它拉到船上,这次泥人没有拒绝之意,任他把自己拉上去。启程了,看着自己离那块地平线越来越远,消失在视线里,泥人竟然对那个从没离开过的地方没有丝毫不舍,可能像小孩子所说,自己是个没有感情的.....非人非神的生命体。
  泥人最终还是没能跟他一起回去,中途遇到了风暴,虽然这并不是海,没有那种波涛汹涌,但是足以阻止小木船的前进,小孩睁眼时已经到达了他的目的地,对面是看不到岸边的河。

  "——!"恩奇都从床上惊醒,回想着在睡前与醒后发生的事。
  "真是难得啊,吾友,做噩梦了吗,"吉尔伽美什把一旁的枕头扔给他,"不过对你来说做梦也是难得的事啊,好好享受吧。""啊啊....是啊,真是难得,神也会做梦吗?"恩奇都一手抱着枕头,一手揉着头,"你怎么想?嗯?"
  "......你不是神,也不是神的兵器,你是吾友,能与本王一样做梦是你的荣幸。"吉尔伽美什伸出手把他拉回来,"来跟本王说说你梦到了什么。"恩奇都侧躺在他身旁,在黑夜中注视着他。"怎么了?""......想不起来了...."吉尔伽美什呼出一口气,把手搭在恩奇都脸上,"睡吧。""嗯。"
  "吉尔,"
  "干嘛?"
  "在神造我之前,你见过我吗。"
  "真是个矛盾又恼火的问题。"
  "矛盾吗?"
  "不,谁知道呢。"
 
 
 

评论

热度(24)

© 鹿來 | Powered by LOFTER